Friday, May 31, 2013

心得

這次的舞蹈研究,讓我有了一種重生的感覺。2009年我接觸了Breakdance, 開始我的魔鬼訓練。Breakdance不是想像中的簡單,想要做到高難度的動作,基本功夫沒練好的話其實是沒有辦法做得到的。以前一群朋友就在學校大門口的一片空地練舞,每天都臉上7至8個小時,真的很誇張。但是在那段期間,我算是他們新成員里最快上手的以為bboy。我們在後來到處去表演,得了不少熱烈反應。在2010年的後空翻我傷到了膝蓋,後來受傷的部位在痊愈之後常常會隱隱作痛,之後我就放棄了Breaking。其實心裡還是一直很想繼續因為畢竟已經開始進入高難度階段。記得那時受傷前我還正在學著Flare,類似體操中的鞍馬。結果沒想到受傷以後就沒辦法繼續練下去了。

舞蹈沒學這堂課的報告,我選擇了Breakdance為我的主題,主要原因也是因為自以前身為bboy的原因,當然也是我在舞蹈界中最喜愛的其中一個舞蹈。平常沒有去主義的細節,在這次的報告中我重新學到Breaking的知識。平常除了只會跳舞以外,其實根本就沒有花時間去了解Breaking的來源和歷史。每練習結束之後我們都會去茶店喝飲料吃宵夜,話題都是離不開Breaking,但是就只有在聊聊該怎麼進步的空間,根本就沒有人去聊歷史。所以此一次的報告和研究,的確讓我更深入了解Breaking的知識。

其實我一直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向他們成為很會跳舞的人,除了Breaking我也想要學會其他風格的舞蹈。所以希望在近未來能夠重新開始尋回那些年的舞蹈人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